蒲子

你见过的三角恋中的最强反转是什么?

#srrx#

#杨周三月#

#大学paro#

#全员单身未婚#

让我们一起冷静地上头()。

设定所有人都是同一个大学的,前后辈分按照真实年龄差距来排,所以全体人物身份从大学的附属中学学生一路跨越到了毕业校友()。

按照我流逻辑,深深学了半年医,转学声乐时学了男中音导致声带小结需要接受治疗,这样等到他真正开始学男高的时候应该正好和高杨一届。

用以上的逻辑写出来的故事。

轻微all深,爱他就搞他()。


——


你见过的三角恋中的最强反转是什么?

1.9K赞同·798感谢·681评论

蘑菇头

身边朋友的故事,以下分别代号C、S和Y。

 

笼统地说,我们四个人是同一所大学的前后辈,专业都和音乐有关。C是我们三个的学长,大我们好几岁,能认识他都归功于大学办的活动。S小我一岁,大Y两岁,但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和Y算是同级。

 

在这三个人里,我最先认识也最熟的人是S,他来我们大学面试的时候我正好旁听了他的试唱。他的声音很特别,面试结束之后我当时的老师都跟我提了一嘴说想把他争取来我们专业,可惜最终没整过隔壁专业。我认识C和Y就都是因为那次活动,我们参加的那一届是学校办的第一届,大概就是请一些毕业了的校友,安排一些在读的学生,找一些附中的孩子,加起来几十个人的样子,在一起排一个系列演出。演出前后准备了三个月,我们一群人就一起相处了三个月。

 

C、S和Y的故事就在那三个月里跌宕起伏。

 

学校的这个活动设计得很神奇,说是要男一届女一届。前面提到S的声音很特别,简单来说,他虽然是男生,但是不用假声就可以唱女声的key。除他之外那一年排演出的几十个人里还有两个专业的假声男高,他们三个人的音色给人的感觉都很不一样,这里单说S,他的声音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空灵,高音莫名奇妙就会让人有一种浑身起鸡皮疙瘩的感觉。彩虹屁不是我的强项就不献丑了,总之我们后来公认他的声音就是被上帝亲吻过的声音。准备演出的头一个月歌单还没有个雏形,我们聚在一起讨论的时候经常聊着聊着就有人开始互相“切磋”。S在那期间给大家表演过三首歌,我个人一直认为后面所有的弯弯绕绕都是从这三首歌甚至就是从第一首歌开始的,其中牵扯到的人绝对不止S、C、Y三个。

 

我就问:生命中出现一把我上面那样形容的声音,你想不想和他合作重唱?反正我们几十个都很想和他合作。过了一段时间大家互相熟悉了,有好几个人私下找他说希望有机会可以和他重唱,某一天晚上我们两个人时隔多年又大半夜跑去学校外面那条街吃烧烤,他还一边吃着烤土豆一边和我说:“我觉得自己这辈子都没有这么受欢迎过。”

 

不过我们那会儿再想合作也只能在心里想,因为C就是在那时候横空出世的。C是我的直系,跟我们比起来真的算是音乐界里有名有姓的人物了,所以这层码我不但要打,我还要厚打。

 

多的信息不透露,总之C真的很能舞,从校方第一次正式安排我们准备排练重唱开始就从来没有给过旁人任何的机会跟S搭档,直到演出结束之后我再回想起来,当时两个多月的正式排练时间里,S唱的几乎每一首重唱都有C的事,一走近S就跟离了拐杖就不能走路的八十岁老大爷一样,S就是他的拐杖,手放在S的肩膀上就没见什么时候主动放下来过,除此之外说话还让人特别迷惑,我总觉得他那个年代学的语文课本和我学的可能不是一本,那些腻歪人的话可能不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

 

但他对S也是真的很好。S的声音在我们看来是上帝亲吻过的声音,但他的声音在他长大的过程中给他留下了太多不好的回忆。C是真的喜欢S的声音、心疼他的遭遇,他给了S很多机会和帮助。那三个月里他们两个人一起出镜的频率高到学校里的很多学弟妹都知道了他们这个组合,说他俩就像俞伯牙和钟子期。我听说了之后再回头去看,别说还真像。他们两个就有一种惺惺相惜的气场,我也说不明白,反正一般人轻易融不进去。

 

但俞伯牙和钟子期的相处应该没有他俩的那种腻歪。S还好说,他本身性格很好,无论什么时候对谁都笑嘻嘻的,跟他说什么他都能给你接上,有他在从来不冷场不尴尬,真的要说的话英语代号从A到Z应该没有谁不喜欢他。但C虽然本身性格虽然也算不上高冷,对待S和对待其他人的那种温差真的差了至少六十个维度,认识他之后我才知道现在有个词叫双标。

 

有一次大家约在一起吃饭,我和他正好一起商量完事情往外走,路上一个鬼使神差,问他:“你和S到底是什么个意思?”话出口的一瞬间我就后悔了,一个年满三十的男人在我面前笑得满脸褶子说:“那得看他到底是什么个意思。”这句话我懵了一晚上,第二天酒醒了起来和S去吃早饭,喝着豆浆才琢磨明白他是什么意思。当时S就坐在我对面吃饭,我又鬼使神差地问了一句:“你觉得C这人怎么样?”他可能前一天晚上照顾我们一群酒鬼累懵了,那会儿还没清醒,迷迷蒙蒙地想了一会儿说:“C哥人真的很好,我特别高兴这次能认识他吧。”

 

从那天起我就莫名其妙地变成了C默认的前线,现在回想起来我们俩就像俩傻子。

 

故事到这里,Y在我这儿才算出场。S和Y同专业同方向,但老师不一样,两个人此前似乎没有太多交集。Y这个人我不算太了解,他在第一次试唱重唱的时候和C是搭档,我第一次和他说话就是那会儿开玩笑问他和大前辈搭档是什么感觉,他沉默了一会儿说:“C老师一直是我的偶像。”

这句话本身其实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是这个男生说话的语气,我听见的第一时间脑子里就响起了那首《追光者》,哈哈一笑,默默觉得自己脑子有病,又是后来慢慢发现我脑子不但没病,而且十分聪明!

 

上面也说了,只要是S和C同时在的场合两个人肯定粘着,可能是因为我和S关系好所以总和他走在一起的原因吧,基本每次我都在旁边看着。

本来我是没什么想法的,S这么多年走过来真的不容易,看到他有了个那么理解他、对他那么好的朋友,我作为老朋友真的特别特别为他高兴。但好几次一转头都看到Y站在不远处,闷声不吭地往这边看,刚开始是真的觉得特别尴尬。C玩熟了之后闹起来整一个人设崩塌,对着S骚话那是一套一套的,也不知道Y看到自己偶像这么个样子内心到底什么感觉。

但后来次数越来越多,看着Y从来不参与进来却永远在不远处看着的样子,仔细一琢磨,事情似乎没有那么简单,找机会拉过一个和Y关系不错的学弟Z一问,平常段子说来就来的学弟Z居然支支吾吾地,什么有用信息都没留下就溜了。

 

当时我就震惊了!我们只是来排个演出,唱就完事儿了,有爱情戏份就算了,咋还能有男配角呢?!

 

Z回头肯定和Y说了我找他的事情,第二天见到Y,Y对我笑得那叫一个端庄优雅,大老远就迎上来喊学长。不知道为什么明明他态度很好说话也很尊敬,我就是下意识心里一跳。这一跳我就成为了这个湖里知道秘密最多的男人。

 

S的老师很喜欢他,对他抱有很大的期望,在我们排练期间,S除了排练和上课还经常有老师单独找他的情况。每每S不在,我练习间隙跑去外面休息区打水都能看见C和Y在开小灶。C不知道从哪里听说Y是自己迷弟的事情了,觉得这孩子态度认真学习用功,私下里也喜欢提点他几句,不知道为什么每每都能给我撞见!Y看我的眼神一次比一次不对头,我也不知道该咋解释,现在的孩子怎么都这样呢。

 

我真的佛了。

 

最尴尬的一次,他俩坐在休息区凳子上聊曲子,我一个人默默倒水,耳边就听见S和别人说说笑笑进来的声音。我一转头,好家伙,S长得本来就小只,直接是被人搂着走进来的,亲密程度比平时的C只多不少。

于是我左手边是挨着坐在凳子上的C和对C抱有特殊情感的Y,右手边是被C用特殊情感对待的S和搂着S进来的路人A,都不敢转头去看C和Y是什么表情,就听见S用那把上帝亲吻过的声音按照我、C、Y的顺序这么一个一个叫了过去,没来得及多停就被路人A搂着又走过去了,紧接着C也飞快跟了上去,等到我回头的时候就只剩下Y一个人了。

 

实话说,Y当时的表情就很微妙,不像难过也没有失落,好像还奇怪地看了我一眼。然而我没敢多看就找个理由溜了,溜了之后也没敢多想,只当自己又“看着”了一次。

 

现在想想我就该多看两眼多想一下!

 

故事的高潮在三个月之后,S、C、Y三个人在我们的其中一场正式演出上唱了一首歌叫《山楂树》,不知道这首歌的朋友们只需要知道它讲的是一个一女二男的三角恋故事就可以了。

 

在这个阵容之前,S和C还和另外两个人分别唱过这首歌。第一次他们搭了一个从附中挑出来的男生,可怜得不得了,明明是情敌的角色,硬是被C不自觉的狂舞衬成了一颗孤独的山楂。第二次他们搭了前面提到过的那个和Y关系不错的学弟Z,学弟Z大概已经被他们两个人中的那种气场吓怕了,全程把自己唱成了旁观爱情的路人甲。所以S、C、Y的阵容刚决定的时候,我们都说行了,至少这次真的是三角恋了,不过情人变情敌,身上插着单箭头的人换了一个罢了。

 

然而我都在这里答题了,故事肯定有反转。

 

彩排的时候我不在,但那天吃饭的时候在食堂还是被我撞见他们了,于是四个人决定一起吃饭。S当时一直在打电话,我们三个等了一会儿就决定先去窗口。C明显有话想问我,一直跟我走在一起,Y一走开马上凑上来和我说他觉得S最近态度很奇怪,问我知不知道S怎么了。

 

我哪儿知道啊???

 

可能是见我没说话以为我不想帮他,C拉着我站在卖饭的窗口前嘀嘀咕咕,男低音说话本来就模模糊糊的,一压低音量我根本听不清他嘀咕半天说了个啥,好不容易听清了一个“你帮哥去开导开导”,刚想应,一转眼就看见Y站在C身后不远处看着我们,吓得我当场就在C胳膊上拍了一下。

Y倒是淡定得不得了,态度依旧认真有礼貌说是过来看看我们这两个老学长是不是没带卡,我和C当然假装无事发生,哈哈一笑,分头去买饭,只是我觉得Y这孩子看我的眼神好像又有点不对劲,但是具体没感觉出来什么。

 

然而这次我马上就明白了那个眼神是什么意思,因为我回到位置上的时候S还在打电话,但他面前已经摆好了饭菜,留心一看又是辣椒又是土豆的,一盘子都是他爱吃的菜,米饭打了三两,天气冷还配了盅炖汤。

 

那么问题来了,他一直在打电话,是谁给他买的饭?

 

我还没来得及多想,C紧接着就回来了,看到S跟前的菜马上给我使了个眼神,脸上带着感谢自家兄弟照顾他爱人的表情,而与此同时对面的Y也抬头来看我,脸上带着感谢自家学长保持沉默的笑容。

情人变情敌,身上插着单箭头的人换了一个罢了。

我当即选择了不说话,这场三角恋已经不是我能搅合进去的了,我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这个想法在当天晚上的舞台上就得到了验证。

 

当晚的演出,《山楂树》一曲的站位是Y、S、C,我全程在C一侧的幕布后面看着。后台有人小声开玩笑说这个站位错了,C应该站中间,我听了带着一种莫名其妙的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感触没说话,哪知转头一看,过道另一边站着学弟Z,他听见这句话也没吭声,一抬头我俩眼神就对上了,目光中带着一种只有对方才明了的疲惫。但相比之下我觉得我应该还是更疲惫一些,毕竟我依然是这个湖里知道秘密最多的男人。也是在他们唱歌的时候我明白了为什么C那天要问我知不知道S怎么了,说S最近态度很奇怪。

 

S和C中间那种别人融不进去的气场消失了,这一场《山楂树》真实体现了一个三角恋的故事。过去两个和S、C唱山楂树的男孩要嘛就是想看不敢看,要嘛就是干脆不奢望去看,只有Y,这个态度良好学习努力的小学弟,S看过去他就看过来,S没看过去他就等着S看过去,末尾一小段看S和C中间的距离慢慢变得比自己和S的距离短一些,还知道主动往中间蹭一步,入戏得连观众都被唬住了,全曲结束静默了两秒观众席上才响起掌声。

 

hjynd。

 

当天晚上庆功宴S还坐得离我们老远,我们几个老年组眼睁睁看着他毫无违和感地和一群学弟和附中的孩子们打成一片,C坐在我身边脸都绿了。这个剧情走势应该是所有人都看不懂的,而我作为这个湖里知道秘密最多的男人依然什么也不能说。

在喝醉之前,我最后的记忆是我给Y发了几条微信,第二天宿醉醒来打开手机一看,我发的是:“Y我就问你两个问题,SS最近到底怎么了?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SS的?”他在凌晨四点钟就回复了:“S哥知道了C哥喜欢他的事情和Q哥你帮着C哥套路他的事情了,所以最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C哥和Q哥你。我是从《她说》开始喜欢S哥的。”

 

我刚开始还搞不明白《她说》是个什么时间点,冥思苦想了半天才想起来,我毕业前带着S和其他一群人去附中做高考加油演出的时候,S唱的就是《她说》。

 

妈呀!

 

但我也很不甘心,谁说我帮着C套路S了?所以我又问:“谁告诉SS我帮着C哥套路他了?”谁知道对面马上回复:“Q哥早。是我告诉S哥的。”

 

你妈的!为什么!

 

==========================

 

我的天哪,这么多点赞的。

 

评论里怀疑这个故事真实性的就把这个当做编的来看吧,好奇码下是谁的不要再扒了,大家乐呵乐呵就算了。

 

按赞破两千我就要把这个回答删除了。这个号是专门创来答这题的,你们也扒不出什么来。

 

==========================

 

最新发展,我今天和C约了谈事情,现在在录音棚等他。就在刚刚,我在朋友圈刷到了S和Y的动态,我冷静地思考了一下,确认了那是他们的官宣。现在他们朋友圈下面的评论已经炸了,我刚大致看了一下,代号从A到Z的男人基本上都给S留了言,但C还没有出现。

 

我现在刚刚知道那天Y凌晨四点还醒着回复我是因为他刚跟S告完白。

C现在还不知道其实我早就知道Y喜欢S了。

S现在还不知道其实我根本没有帮C套路他。

Y什么都知道。

 

hjynd。

 

不说了,C到了,我去了。

 

编辑于 1分钟前

评论(42)

热度(36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