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子

筱崎燈里的哀傷#006&筱田芽的憂鬱#008

#刀劍亂舞現代paro#


“為一個人過生日”的今劍與亂。

或許還有“一起夏日酒店度假”的今劍與亂:)。


送給“筱田芽的原型”桑的、遲到了五個月的生日禮物。


——


傍晚的時候他們一起走回了落宿的酒店,用燈里的名義訂的房間在酒店第八層,在海岸邊來說已經算是高空了。今天他們等級入住之後先到房間裡放下了行李,打開房門之後首先讓芽倍感震驚的是這個房間的窗戶居然正對著海岸。

 

——不是開玩笑,從房間巨大的窗戶看出去連海平線都一覽無余。

 

當時正好是正午陽光最燦爛的時候,璀璨到變成了白色的光透過幾乎佔據了一整面墻的窗戶照了進來,房間裡的光線好到幾乎跟露天沒什麼兩樣。天知道她一開始只是抱著隨便吃吃住住的心態來的,剛到目的地就給了她這麼大的一個驚喜,她實在是有些受寵若驚。

 

雖然說是雙方都對對方真的帶了一個小弟弟這件事感到不怎麼以外,不過本來燈里最初是沒有抱著亂一定會來的打算的,也沒有計劃芽那邊真的會帶著今劍一起來,她剛開始訂房間的時候就只訂了一間雙人房,不要兒童床。幸虧今劍只是小小的一隻,亂暫且也還沒有長得多高,她們像往常那兩個小弟弟在她們家過夜那樣帶著他們睡也沒有大問題。

 

從海邊回去之後四個人都累得不得了,芽跟燈里在下午那場排球遊戲之後甚至覺得自己根本已經丟了半條命,連飯都沒有力氣吃就直接回房休息了。認識筱田芽的人都知道,這個女孩子在某些方面來說是一個自律到有點強迫症傾向的人,但是燈里在收拾完衣物回頭之後卻發現對方已經睡著了。

 

那個時候今劍躺在她懷裡,曬了一個下午之後顯得有些發紅的手臂環在她的腰上,兩個人枕著一個枕頭直接躺在木地板上就睡了。黃昏的太陽光是橘色的,他們大半個身體都暴露在光里,筱田芽自己皺著眉頭卻根本醒不來,另外一隻手還幫今劍擋著陽光。

 

亂從浴室里走出來,他剛想要說話,站在床邊的燈里就對他比了個噤聲的手勢。

 

他愣了愣,看著對方放輕力道把窗簾拉上,然後轉過身來笑著對他說了一句話。她發出來的都是氣音,他只能靠著對方的唇形隱約判斷出來她在說什麼。不知道是不是她拉窗簾的技能點還沒有點滿,他記得在她拉窗簾的時候總還是會有光能找到縫隙照進房間裡。現在房間裡唯一一束光就來自於她身後窗簾間的一點縫隙,剛剛大片照射的時候就讓人覺得刺眼的光在凝聚成一束的時候幾乎要讓人不想去看那裡。

 

但是粟田口亂卻一直盯著她因為被陽光照耀著而微微泛著光澤的那一片皮膚。

 

——我們先洗澡吧?

 

“……嗯。”

 

在筱田芽的睡夢里,她隱約聽見了浴室里的水聲,之後又聽見了有人打電話的聲音,她猜那是燈里。她好幾次試著睜開眼,唯一一次成功了之後又被懷裡的今劍拉回了毯子里,她蹭了蹭那條毛毯,覺得那也是燈里。

 

然後她又睡著了。

 

等到她真的醒來的時候,已經晚上八點了,房間里只剩下她跟今劍兩個人。窗簾拉得緊緊地,房間裡只有床頭的那兩盞燈開著,打開手機看時間的時候她幾乎覺得自己要被手機背景的藍光閃瞎了。

 

燈里在大概半個小時之前給她發了一條短信,內容大意是她跟亂要去附近的商店街買點東西,順路會買他們四個人的晚飯回來。芽摸了摸自己的頭髮,好像反應不過來一樣坐在原地很久才搖醒了今劍。剛剛睡醒的小天使眼睛霧蒙蒙的,已經適應了黑暗的芽看著他揉了半天眼睛才抬起頭來看她,但是當時他明顯還沒有清醒,一臉有氣無力的表情讓她忍不住笑著摸了摸他的腦袋,把他拉起來去浴室洗澡。

 

浴室浴缸的邊上還放著用了一半的一袋草莓味的入浴劑,她猜那是燈里和亂剛剛洗澡的時候用過的,上面還貼著燈里隨身會帶的那種粉色的便利貼,紙條上的字卻很明顯不是她寫的。

 

——剩下的半袋芽姐和今劍可以用哦。

 

句子的末尾還加了一個很可愛的笑臉,芽內心飄過了一串點點,還是揭下了那張紙條,由著今劍把剩下的半袋入浴劑都倒進了浴缸里。入浴劑本身也是粉紅色的,在水裡遇上了從出水口沖刷下來的水流馬上變成了一堆泡泡,整個浴室里都充斥著草莓牛奶的味道。

 

芽幫今劍仔細地洗了頭髮,不管對方在她懷裡怎麼動,她都毫不妥協地用洗髮露認真地幫他洗了兩次,一直到她確認對方的頭髮里真的沒有藏著沙子了之後才放他進浴缸里。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錯覺,或者說是那一袋入浴劑的草莓芳香實在是太過讓人昏昏欲睡了,她甚至覺得浴室里的空氣都變成了草莓牛奶的那種粉紅色。

 

有一個問題她其實已經想了很久了,她一直都想知道,亂跟燈里到底是本來就都這麼少女,相遇之後才一加一等於二變得近乎“夢幻”,還是說他們兩個是相遇了之後才一邊互相影響著一邊變本加厲的。

 

不過好像二者之間並沒有什麼本質的不同。

 

芽一邊想著一邊也泡進了浴缸里,看著自己的膝蓋慢慢被好像也泛著粉色的泡泡淹沒,一瞬間甚至覺得自己滿腦子都塞滿了棉花糖。今劍這個時候還從浴缸另一頭鑽到了她身邊,她馬上就什麼都不想思考了,一直到她聽見外面的房門又被人打開了,才意識到他們兩個該起來了。

 

他們兩個帶著一身草莓牛奶的香氣走到房間裡的時候,燈里跟亂正彎著腰在房間裡的矮桌上將他們買的東西擺出來。窗簾已經被拉開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兩個沒有打開房間裡的燈,芽跟今劍一邊再次感歎著正在操作的兩個人節奏出奇一致的動作,一邊也沒有自覺地節奏出奇一致地擦著頭髮走過去。

 

“啊,芽。”燈里聽見動靜回過頭來,眼睛里突然泛起來的碧藍色的光讓芽愣了愣。

 

之後燈里似乎還說了什麼話,但是她都沒有聽清。她的耳邊滿是爆破的響聲,芽順著聲音看過去,大到幾乎佔據了一整面墻的窗戶外面正在炸開無數的花火。

 

煙花是在海的上方爆破的,但是由於這個房間給人感覺甚至離海平線都很近,芽甚至覺得自己都聞到了煙花的火藥味。她身邊的今劍這時候拉了拉她短褲的褲腳,她準備低頭看他之前卻先看到了站在自己面前的燈里舉在她面前的蛋糕。

 

那是那種在蛋糕店裡幾百日元就可以買一塊的草莓鮮奶油蛋糕,但不知道燈里是怎麼跟店家說的,一小塊蛋糕的旁邊也放著一塊寫了生日快樂的巧克力,唯一一顆放在蛋糕上的草莓旁邊就插著唯一一根蠟燭。

 

在花火爆破的縫隙里,芽只聽見了一句話。

 

——“生日快樂,筱田芽。”

 

-FIN-

评论

热度(3)